2008年8月6日星期三

背债族翻身战6大Tips

最近在精明理财杂志那阅读到这篇文章,觉得这6个Tips应该能帮助一些有卡债在身的背债族。

Tips 1:诚实面对债务
很多背债族都搞不清楚自己的债务究竟有多少。常常都是只看银行通知单,缴纳“最低缴款款额”后就觉得应付了事。如果你是背债族,赶快把所有账单拿出来,算一算你的负债余额总共有多少。诚实面对你的债务。

Tips 2:制定预算,计较利息,尽速偿还欠款
每个人须制定自己的财政预算或收支预算,不要胡乱花钱。当开销多于收入,就造成一个人无意的举债。买东西少用分期付款,也可省下一些利息支出。要懂得计算所有贷款利息,节省利息。知道自己不够钱用,就不能胡乱消费,若要减低开销不容易,则必须多做几份工,努力提高自己的收入。

Tips 3:不能财务自律,别使用信用卡
一时的快活可能造成未来漫长的财务危机,不再接受“先享受,后付款”这句话的诱惑。在使用信用卡消费时,绝对要审度自己的付款能力,每月必须付清账单余额。提醒大家,信用卡只是提供一个方便的付款工具。如果不能财务自律,别使用信用卡。

Tips 4:债务重组,进行负债管理
尽快解决高利息债务,同时向银行提出重组贷款,从中找到一个最适当且利率最低的计划,将所有的负债都集中管理,做好负债管理。又或者寻找理财师或AKPK专人提供财务以及债务管理咨询,以确保面对经济的困扰回到正常轨道,通过有效的债务重组,快速脱离背债一族。

Tips 5:养成记账习惯
养成记账习惯,以功能分类记账,如与朋友吃饭、购买必需品、电话费等,就能了解自己把钱花到那里去了。在有条理的调节下,就可以适当娜出一些钱做救急金与投资资金。

Tips 6:强逼与计划性存款
若一点储蓄都没有,就不用提理财了,有计划性的存款非常重要!根据自己未来的生活需求设定理财目标,强逼自己定时存款;即使数目较小,也可视为理财目标。以现在面临经济不明朗因素,更是刻不容缓的要务,准备至少3到6个月的生活费作为紧急基金。及早做好理财规划,一旦付诸实行,即使不景气也不怕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