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

Amanah Saham 1 Malaysia (AS 1Malaysia) 正式推出了!

之前我们的首相在上任100天时公布了会推出一个叫Amanah Saham 1Malaysia (AS 1 Malaysia) 的基金,以贯彻他所提呈的一个马来西亚计划。这个基金是由PNB (Permodalan Nasional Berhad) 管理。今天,这个基金正式被推出了。一共有100亿的单位,每单位售价RM1.00。这基金在8月5号开始在全国的代理银行销售。

这新基金的分配是50%保留给土著、30%给华裔、15%给印裔、5%给其他种族。这个固打只适用于销售的首30天,30天过后将不会有种族的限制。有销售这基金的代理银行包括CIMB银行,Maybank和RHB银行。除此之外,邮政局和所有ASNB办公室也有销售这基金。

目前,ASNB网站还没有这基金的官方资料,但是已经公布了价钱会被定在RM1.00。所以,这新的基金应该和ASM或ASW2020没有什么两样。因此,回酬部分预测也是和ASM或ASW2020一般。如有进一步正式公布了,会在这里再更新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ASNB推出了AS 1Malaysia的prospectus,这基金的价钱是固定在RM1.00的。虽然根据手册,这基金不是保本的基金,但是因为价钱固定在RM1.00,实际上这基金是保本的。




AS 1Malaysia的prospectus可以在这里下载,http://www.asnb.com.my/prospectusall.htm

7 条评论:

Iyo 说...

我刚在今天下午买了AS1M。买了过后才发觉,为何在5日发售的AS1M到了今日还没有售完?
这到底有什么样的原因存在呢?
为何AS1M没能像其他ASM基金那么热卖呢?
我有点担心, 我投资错误了。。
请指教为何你说AS1M不是保本基金, 但因为价钱固定在RM1,所以实际上AS1M还是保本的?
谢谢!

leekk8 说...

其实你不必太担心,主要有几个原因AS1M没有ASM这样热卖。
1)AS1M的基金规模很大,只是公开给华裔的就有30亿,比之前的ASM大两倍。
2)之前很多人都买了ASM,毕竟已经有16亿投入市场了,现在肯定比较少人有这样多钱再投资。
3)AS1M是新的基金,肯定受欢迎程度没有旧的这么厉害。

从你的个案来看,你真的不太了解基金。我建议你多了解基金的运作,不要一直以为很多人买的就是好东西,没有人买你就怕投资错误。实际上,有很多好东西都是没有什么人知道的。所以,有钱的人永远是少数的。

AS1M正式来说不算是保本基金(保本基金有特别的特征,如85%以上是投资在保本的证券),但是由于政府把价钱定在RM1.00,永远不会变,那我们买的时候RM1.00,卖的时候也RM1.00,你说会亏吗?唯一的风险就是政府垮了,但是这可能性真的很低。

Iyo 说...

谢谢, 这是我第一次投资。我对基金的运作真的不了解。 所以难免会有点担心投资的失误。
但是有你的解释,我的心也定了下来。
谢谢。
我会努力学习以规划我的财务,保障未来。

Unknown 说...

本身不是很懂基金

你说保本基金

就是说不会升值,只是吃每年派的利息5%
是那样吗?

leekk8 说...

HenryJay,

一般的保本基金也是和普通基金一样,有NAV的变化。只是到满期时,如果当时的NAV比发售价低,那基金公司必须以发售价向你买回,所以我们叫保本。

但是,这AS1M是PNB推出的基金,和一般基金不同。它的价钱是固定的,都是RM1.00,而每年这些基金就会发distribution,或俗称分红。这就是你的回酬。因为这些基金的NAV没有变动,那它肯定是保本的。

Daily Life 说...

如果当我要卖,那每年增加的distribution是不是也会一样以RM 1.00 地卖呢?

leekk8 说...

对,distribution会增加单位,然后每个单位都会是RM1.0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