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

开始与坚持



很多时候我们的脑袋有很多计划,有很多想法。计划如何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。想着我们如何在将来享受人生。这些计划都是好的,能让我们成功达到我们的梦想。但是,事实上有多少人就只停留在计划这个阶段,而没有进一步的行动?没有行动,只有计划,这和发梦没有什么分别。

对 于个人财务规划也是一样。我们没多都有自己的一盘计划,有自己的一些想法甚至致富的策略,但是往往就一直停留在计划的阶段而一直没有开始实践。无论什么计 划,要成功就必须要开始走出第一步,这样才能有成功的可能。要达致财务自由也是一样,当我们有了一些计划或策略,就必须开始实行我们的计划,这样才可能成 功。虽然我们不知道该计划会否成功,目标能否达成,但是我们不开始,我们永远都不知道。一旦开始实践该计划,我们就可以看到未来。

所 谓创业难,守业更难。一路实践我们的财务计划也是一样。不是很多人可以持续的坚持该计划。很多人会在半途就放弃了,不能再坚持了。原因有很多,可能他觉得 实行该计划的同时,会牺牲了一些其他的东西。也可能他没有耐心等待,觉得自己的计划太慢了,一直想跑捷径。而大部分的人都有惰性,做什么事情都不能长久。 一个很简单的例子,我们通常会记帐以清楚知道我们的钱消费去了哪里。可能前一两个月,我们都会很积极得每天记帐,但是日子久了,就会慢慢每两三天才记一 次,很多消费都已经忘记了。过后就每星期一次,然后永远停止了。我自己本身也面对同样的问题。

所以,要成功,就必须趁我们有那股冲动时毅然开始我们的计划。开始后,就要坚持,一步一步走向成功,千万不能半途而废。做任何事情要成功都必须这样。要成功得到财务自由,更加需要长期坚持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