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

退休离我们很远吗?

很多人,尤其是年轻的一群都想着退休离我们很远,可以等到我们步入50岁时才来规划我们的退休生活。其实这是不对的!当我们开始步入社会工作并赚钱,我们就应该开始为我们的退休生活作规划。当然不是规划退休后的活动,而是规划退休后需要的钱。传统上,公积金是我们退休金的主要来源。但是,在这个高通膨的年代,公积金已经不足够让我们的退休无后顾之忧。我们必须寻找其他方法来筹备我们的退休金。

既然公积金已经不足够,那我们应该找其他方法。储蓄是其中一种,很多人除了公积金,也靠长期的储蓄来作为退休后的消费。但是,储蓄在银行的定期存款,银行每年给我们多少利息呢?目前,大部分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是每年3.7%。很明显,通货膨胀率都比这利息还高。最近汽油涨价,估计今年的通膨率处于4-5%。这显示我们在银行的定期存款其实每天都在贬值。

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?我们应该打从我们工作领薪水开始,就要每月定额储蓄,当储蓄了一笔钱后,就可以开始寻找适何自己的投资工具,进行投资。无论是什么投资工具,时间是很重要的一环。比如你投资房地产,你需要时间才能让这房地产升值。你投资股票,也需要时间让那些企业赚钱并让你的股票上涨。任何的投资都需要时间来成长。而且,在长期复利的魔力下,你的投资会让你越赚越多钱。

所以,我们必须趁早开始规划,这样我们才能准备足够的退休金。你越早开始规划,你成功的机会越高,能准备的退休金也越多。迟些,我会让你们看看早开始投资和迟开始投资的天渊之别。

别期望将来你孩子能在财务上照顾你!这个年代,我们通常都迟婚。当我们退休时,孩子不是还正在上学,也就不过刚出来社会工作赚钱。在这压力社会里,他们不需要你在财务上的支持已经是可庆的事了。尽快规划你的退休金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