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

大众银行公布2009财政年第一季度财报


大众银行(PBBANK: 1295)之前公布了2009财政年的第一季度财报。以下是此财报的一些要点:

· 大众银行集团在2009财政年第一季度的税前盈利在扣除ING的Goodwill Payment后比去年同期微跌了RM25.7 million或3.3%至RM744.9 million。而相比前一季度,税前盈利跌了RM68 million或8.4%。
· 净利比去年同期跌了17.9%或RM589.3 million。这主要因为去年有RM200million是ING成为大众银行保险产品的策略伙伴而付的一次性Goodwill Payment。
· 呆账从去年的1.1%下降至1.0%以下。截至3月31号,呆账的数额是RM1.23 billion。
· 本地大众银行2009财政年第一季度的税前盈利为RM437.0 million,比去年同期的RM804.5 million减少很多。
· 集团海外业务的税前盈利较去年同期下跌了RM32.3 million或33%至RM65.7 million。
· 每股盈利(EPS)为17.4仙,去年同期为21.4仙。
· 每股资产(NTA)为RM2.78。
· 总资产有RM199,226 million,而总负债为RM188,882 million。


2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成绩很不错,业绩与去年同季差别不大。
在这么艰难的时间下,还有这样的成绩真的是标青的银行股。
重要是呆账还能继续减少,很不错。

leekk8 说...

大众银行一向都是相当稳定的公司。在这次经济危机中,大众银行的股价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。那些在RM7.80或以下买进的的确是捡到便宜货。